浮影醉

开始准备搬运,此号永久停更

【春城阁楼】10(完结咯)

    这个故事预计就是一个很短很短的故事。所以在预期内,刚刚好10章完结。然后开新坑,并且顺便记一些隔壁梅溪湖的日常。


     “解封了元哥。”周柯宇戳戳张嘉元的脸颊肉,试图唤醒沉睡的张嘉元。


  张嘉元对解封这俩字过敏,翻了个身说道:“造谣犯法嗷,憋胡说八道。整点饭去,我一会起来。”


  想到张嘉元最近总加班加点帮志愿者做饭,周柯宇还是决定让他多睡会,自己先去王者峡谷里嘎嘎乱杀一会庆祝。


  难得赖床的刘宇被伯远生拉硬拽出了被窝:“刘小宇起床了,解封了!”


  刘宇才不信呢,他也对解封这俩字过敏。


  “少来哄我,你说贵州人不骗安徽人。”


  伯远被刘宇睡不醒还严谨不已的态度逗笑了,他帮刘宇把睡得翘起来的头发往下按了按:“好好好贵州人不骗安徽人,真的解封了。今天我们可以去商场了。”


  刘宇刚刚还懵懵的眼睛瞬间变得亮晶晶的。


  “我去买个早饭,一会咱俩报复性消费去。”伯远拍了拍刘宇的脑袋。


  伯远去早餐店排队,难得看到这么多人,没忍住说了一句:“好多活人啊,还会动诶。”


  放在平时这么说话伯远高低得挨顿揍,但现在毕竟刚刚解封,大家非但没有揍他,还纷纷表示赞同。


  尹浩宇和张嘉元结伴去菜场买菜了,于是问伯远能不能帮忙带个早饭,伯远欣然答应了。


  “远哥给我俩整俩烧饼俩包子俩火烧两碗馄饨。”


  伯远好心地提醒张嘉元,家里就两个人而已。


  张嘉元沉默片刻:“哦对周柯宇还在家,烧饼整四个。”


  伯远:我晒干了沉默


  尹浩宇的语音接着弹了过来:“远哥我们要八个包子四个烧饼四个火烧和四碗馄饨。”


  伯远:悔得很冲动


  一会林墨迷迷瞪瞪的在群里说:“谁在早餐店,帮我带四个包子行不。”


  伯远:要不我给你们买个店回去?


  拎着两个炸药包似的袋子往回走,大家从伯远这里拿到早饭纷纷回家吃饭准备一会出去报仇性消费。


  在门口准备开门的伯远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笑了起来,不是伯音绕梁的笑,而是“嘿嘿嘿嘿嘿”地笑,笑着笑着又开始流眼泪。


  给开门的刘宇吓坏了。


  “伯远!伯远!你怎么了。”刘宇从口袋里翻了一张纸巾出来,“你别哭,这样好吓人。”


  伯远把早饭放在柜子上,突然伸手抱住了刘宇:“小宇我感觉,好不真实啊,真的解封了,我们不用在困在家里了。”


  “是啊,我们彻底解封了哦,我又要每天早起去上班了。”


  “那我还每天送你,晚上做你爱吃的菜。”


  “不怕给我惯坏了吗?”


  “坏就坏吧,也不能丢。”


  周柯宇曾经没有完整了解过张嘉元的产业,解封之后张嘉元带着他巡店的时候,他才发现原来张嘉元不是只有小区的酒吧,烤冷面的摊子和铁锅炖小馆。他甚至还有西餐厅火锅店奶茶点。


  原来元哥这么厉害的吗。


  张嘉元骄傲地说:“搁春城打听打听,谁不说你元哥年少有为。”


  周柯宇两米多的大个子缩在张嘉元旁边,笑得好像只哈士奇一样:“元哥,我要不辞职你养我吧。我可以当家庭主夫。”


  “你可拉倒吧啊。你做内饭谁敢吃啊。老老实实上你班当你霸道总裁吧昂。”


  “呜呜呜”周柯宇无助可怜弱小但两米多。


  张嘉元没有说的是,周柯宇这如狼似虎的劲儿再不工作了,他还能活不能了,可得让他没事就别在家。


  周柯宇:心碎


  周柯宇这边辞职未遂,林墨是真的辞职了。


  但他本来就是自由摄影师,只能说他不再需要拍很多自己不喜欢的稿子去挣钱了。疫情期间刘彰升职了,月薪涨了大概有百分之三十。他也心疼林墨为了一些学数学的rapper听了都觉得二臂的稿子东跑西走吃不好睡不好。干脆让林墨好好做自己的艺术,不要在意那么多。


  “哇你真的舍得吗,我拍那些东西也很挣钱的。”林墨笑嘻嘻地靠在刘彰旁边。


  刘彰转头看向林墨:“我记得你说过,如果你跟自己和解了,不执着自己的艺术,你会真的快乐。如果你可以完全不考虑其他因素,那你并不需要执着,你会很快就找到你的艺术。”


  林墨眼睛含着泪看着一本正经的刘彰。


  “我是个理科生,你是个艺术生。挣钱交给我,你去找你的艺术。”


  “eigei,你真的好好。”林墨把自己的眼泪全蹭到刘彰的衣服上,“下次陪你去音乐节我不偷偷打游戏了。”


  “喂喂喂为什么全擦我衣服上了。”


  “因为擦我自己衣服上不太舍得。”


  刘彰又要破防了。


  “派派~恭喜你呐~”


  学校开放线下教学的当天,尹浩宇就收到了他被正式聘为讲师的邮件。高卿尘和尹浩宇都非常高兴,能在一个学校里工作是多么好的事情呐。


  尹浩宇吧唧亲了小九一下,“小九,真的谢谢你。从我进了学校之后你就一直在帮我很多,我好爱你。”


  高卿尘突然戏精上身:“所以你转正了,就准备抛弃我了对吗?你这个渣男,我要去找刘宇呜呜呜。”


  尹浩宇:???


  刘宇:???


  伯远:来个人把高小九叉出去


  尹浩宇做西子捧心状:“那我就去找伯远哥,你居然这么误会我,我好伤心。”


  “好啦,为了庆祝我们派派成功转正为讲师,也为了庆祝我们终于解封,今天我们出去吃饭购物好不好呐~”高卿尘勾着尹浩宇的脖子问道。


  “好好好,我们这就去。”


  据说那天两个人把整个春城市商业区的小吃都吃了一遍。







  往后几年,伯远因为工作变动,和刘宇最先搬去了长沙,刘宇也顺带在长沙开了家舞蹈工作室。


  长沙离贵州和安徽都不太远,两个人想回家也比较方便。紧接着林墨和刘彰也火速追到了长沙,刘彰是因为公司有职位可以申请,而林墨作为完全自由的艺术家更没关系。长沙去广东重庆都还算方便,他们可以继续跟刘宇伯远做(蹭)邻(吃)居(的)。


  高卿尘和尹浩宇回了泰国,原因无他,只是两个人都更习惯泰国的生活。但他们也时不时地来中国。


  春城只剩下了张嘉元守着自己的店铺,和周柯宇在这座并不那么繁华的城市里,过着有滋有味的生活。


  周柯宇再加班的时候也不用下楼去问有没有加培根起司的烤冷面了,张嘉元会做好饭在家等他,如果他说,张嘉元还会加一份烤冷面给他。


  暖黄色的灯光下,张嘉元鼓着白净的脸喊道:“咋又恁晚回来捏,菜都凉了,你先洗手换衣服,我把菜一热咱吃饭。”


  “好嘞元儿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感谢大家忍受我这乱七八糟的文笔脑洞和逻辑,下个坑开点啥捏。


      宇言嘉有个校园AU的脑洞,浩宇知时节有个娱乐圈AU的脑洞,宇海还有一个有点子清水向的ABO脑洞(好多脑洞啊我)


     这样吧,我今天晚上憋一下。哪个顺利出来写哪个,但这三个应该陆续都会写,可能都不是太长,敬请期待🥰

评论(8)

热度(5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